濮阳强化知识产权专利数据分析指导工作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完成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数据统计分析工作。2022年全年授权专利2478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93件,同比增长29.53%;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88件,同比增长12.86%,其中职务发明 903件,占比83%;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9件。数据统计分析显示,2022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速较快,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持续增加,作为衡量技术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表明濮阳市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进措施初见成效。

今后,濮阳局将继续定期开展知识产权数据统计分析,监测有效发明专利发展动态,为修订专利创造激励政策和知识产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推进专利高质量创造,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吴蔚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