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突破4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濮阳市23家企业通过质押166件专利14件商标,实现27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4.254亿元,年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首次突破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企业知识产权快速转换为“真金白银”,切实解决了疫情企业经营遇冰、资金短缺的难题,为企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濮阳市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针对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盘活中小微企业的无形资产、实现知识产权的资本价值,作为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有效运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探索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逐步构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助推中小微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全市累计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6.97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连年在全省居于先进位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工作模式被省知识产权局作为综合创新典型案例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

下一步,濮阳市将持续巩固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成果,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创新探索、服务升级,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落实知识产权企业质押融资“白名单”制度,探索专利 商标权(地理标志、版权、植物新品种等)各类知识产权混合质押模式,落实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补贴等政策,稳步提高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量,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支撑能力,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