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争当创新青年——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183320_副本.jpg

校园是意识形态生根发芽的肥沃土壤,是创新之火的发源地。在第23个世界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普及知识产权的知识及理念,激发全校师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濮阳市油田第六中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油田六中作为“河南省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基地”,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教育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工作,先后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评比、手抄报评比、知识产权专题讲座一系列活动。4月24日下午,油田六中优秀教师,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员杨小东老师为学生做了一场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杨老师利用学校校徽作为切入点,从校徽独特的设计理念引出专利保护和知识产权的含义,从“什么是知识产权、发明创新的重要性、如何保护发明创造” 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杨老师课件内容丰富,图片、视频资料详实,展示了大量现实生活中科技前沿的成果,搭配着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话语,深深感染着现场的同学们,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青少年中树立牢固的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意识尤为重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全体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科技创新、勇于创新创业有很大的启发,希望油田六中全体学子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创新创造能力,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