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齐心协力形成打击恶意注册强大合力

  2020年12月15日,全国商标评审业务专家培训班在贵阳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出席了培训班并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形成打击恶意注册申请的强大合力;多措并举,强化商标审查源头保护。商标局局长崔守东主持培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地方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等部门的学员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班。  

  

  何志敏同志指出,“十三五”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等系列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商标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商标审查效率和审查质量大幅提高;打击恶意注册申请等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增强;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商标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应准确把握商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11.30”重要讲话为指引,全力做好商标工作。把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多措并举,强化商标审查源头保护;齐心协力,形成打击恶意注册申请的强大合力;全社会齐力共治、全链条发力整治商标领域乱象。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研究民法典与商标注册工作,解读《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商标审查审理工作的新发展、地理标志商标以及商标国际注册业务,知识产权诉讼实务问题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