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精准施策纾困解难 柘城县两家企业完成专利权质押贷款

5月20日,从商丘市柘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河南益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海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本公司专利权作质押,获得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柘城支行质押贷款900万元和1000万元,均用于企业自主创新。旨在贯彻落实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商丘银保监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金融工作局研究制定了《商丘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商丘市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管理办法》等的文件精神;也是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万人助万企”实践活动为企业精准施策纾困解难的具体体现。 目前,这笔贷款已划入各自公司账户。

此次专利权质押贷款成功使企业获得了宝贵的资金,企业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后企业一定要加大知识产权的创造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职工知识产权的创新创造意识,在知识产权的助力下做强做大。

据统计,截至目前,商丘市有10家企业(其中4家为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为8150万元,质押专利数量51件。今年以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针对全市重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情况专项调研,并建立了动态的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白名单”企业信息库,目前信息库有28家“白名单”企业,并建立知识产权“白名单”企业推送机制,助推银企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知识产权融资服务。自相关政策出台后,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加大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企业和银行讲解政策的利好和具体操作流程。

下一步,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融资工作,积极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知识产权“白名单”,提高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更好地纾困解难中小微企业,支撑商丘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丘局  郑向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