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成为河南省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高校

图片1.png

6月中旬,商丘师范学院顺利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河南省首所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高校。

商丘师范学院是一所集“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等特色于一身的省属公办高校。学校占地面积117.5万平方米,在校生2.6万余人,拥有72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学校现有有效专利800余件,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

作为河南省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高校,商丘师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建设试点,授权有效专利800余件。自2020年10月份贯标工作启动以来,分批次组织院系领导、相关部门、师生进行了知识产权贯标培训,对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容,查漏补缺,对学校各类合同中的知识产权条款、作品发表、成果保护、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管理等相关制度与规范进行了完善,结合重大科研项目做了专利检索分析报告。

图片2.png

5月13日-14日,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知产(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审核组,对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贯标”)情况进行现场认证审核。经认证会、现场考察、分组谈话等程序,审核组对照标准条款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并详实记录。

图片3

该校副校长徐茂田代表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参加了贯标认证审核首、末次会议。他指出,知识产权贯标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形成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转移转化相融合的产学研统筹协调机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学校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制度,提高了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运用能力,降低了潜在风险,将开启学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新篇章,同时也为探索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新路子做出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