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0日以来,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永城修2.jpg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4 月 20 日下午,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特邀永城名师沈祥文走进第一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讲进校园活动,沈祥文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了著作权、专利、商标等基本知识和大量生动的科技创新案例,现场还展示了许多中小学生发明作品,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鼓励学生们运用发散思维,敢于创新、敢于实践,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保护知识产权。

永城宣传图片2.png

二是开展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4 月 21 日上午,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在产业集聚区、金博大购物广场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 2 幅,设置咨询台 3 个,制作展板 6 块,接受商户及群众咨询 180 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 600 余份。活动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永城市知识产权取得的成果,宣传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程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永城宣传图片4.png

三是开展入园惠企活动。 4 月 23 日上午,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科、监督科等科室负责在党组成员蒋士峰的带领下走进河南卢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兰堡湾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永城盛大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实地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申报、转化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商标申请、注册、保护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对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并向企业赠送《专利法》读本 60 册以及其他宣传资料。

永城专项行动1.png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以食品、日用品、儿童玩具、化妆品等为重点,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市场在售专利商品进行抽检筛查,通过检索审查专利商品授权及有效性,查看商品包装和产品说明书等方式,严厉查处假冒他人专利违法行为和专利标识使用不规范行为。

永城宣传图片1.png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永城市市场监管局还利用媒体进行多平台“立体化”宣传等方式继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永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