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创新管理国际标准培训在郑州举办

7月2日,由知产 (北京) 认证服务有限公司、郑州财经学院主办,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等协办的知识产权创新管理国际标准培训在郑州财经学院举办。来自河南省内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10余个省市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以及来自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等单位的270余名学员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了培训。

1

培训开幕式上,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方润生致辞,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黄琪作讲话。  

2

培训期间,知产 (北京) 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认证审核部部长黄晴、战略研究部部长李建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先后为学员们讲解了《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指南 (ISO56005) 》标准解读、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分级评价指标及实施流程、ISO 56005 评价工具介绍、ISO 56005 标准认证案例实证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线上互动频繁,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指南(ISO 56005)》由我国率先发起,并通过ISO正式立项、起草制定和发布的首个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标准。该标准强调了知识产权战略、创新战略与业务战略的协同,规范了知识产权管理与创新过程的融合,并为知识产权管理提供了众多实用的工具和方法。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于2023年4月28日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创新管理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实施试点的通知》,提出要通过三年时间,逐步实现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创新管理国际标准实施试点全覆盖。通过试点企业全面实施ISO56005国际标准,实现创新管理体系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深度融合,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全面提高,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培育出一批支撑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高价值核心专利,助力打造一批知识产权强企、单项冠军企业和领航企业,有力支撑制造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6月下旬,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也下发了有关通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工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本次培训由郑州财经学院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郑州财经学院河南省科学工作标准科普基地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惠济区工作站(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科技园)、郑州市惠济区商标品牌指导站(郑州财经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 、郑州西交智谷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中州知识产权文化传播中心承办,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郑州市知识产权协会、洛阳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新乡市知识产权协会、金水区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王倩  徐梦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