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近日,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俊强一行三人赴二七区走访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向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交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建成的玄武岩纤维应用技术实验室、绿色高性能交通运输材料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进行了参观,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玄武岩纤维应用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对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与企业的主要技术研发人员进行座谈,企业技术研发人员重点汇报了企业专利布局、专利微导航运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高价值专利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产学研融合发展及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专利奖申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问题,调研组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沟通和交流,为企业未来的知识产权布局出谋划策,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振信心、注入动力。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俊强强调: 一是 区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业务指导,针对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要致力于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成效。 二是 企业要不断提升自主创新意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专注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知识产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让知识产权更好支撑创新发展,积极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白雪  刘德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