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2023年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专利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为进一步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强化高价值专利培育,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工作,对25件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联系申请人及代理机构,引导督促申请人主动撤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目前,辖区涉及的第一批非正常专利申请已全部撤回,撤回率达到100%。

下一步,滑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申请人从追求专利数量向提高专利质量转变,从根源上切实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提升专利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滑县 乔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