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9项专利荣膺“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12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我省9项专利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截至目前,我省共获得8项专利金奖,51项专利优秀奖。

获奖的九件专利分别为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一种正负序故障方向和零序功率方向判别方法(专利号ZL200410102438.7)”、洛阳瑞昌石油化工设备有限公司“一种低压降浮动式气相介质水封阀(专利号ZL200810049427.5)”、鲁山新兴炉衬材料有限公司“高导热石墨捣打料(专利号ZL200910172356.2 )”、郑州机械研究所“一种铜锌镍钴铟合金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ZL200910172414.1)”、河南亿万中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用于降解黄曲霉毒素的枯草芽孢杆菌(专利号ZL200910242938.3)”、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一种低粘度聚氨酯灌封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专利号ZL201010529642.2)”、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斜拉门式启闭机小车驱动机构的布置方法(专利号ZL201110030730.2)”、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一种用于高压直流输电的晶闸管换流阀阀塔(专利号ZL201110067680.5)”、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矿井自动除尘系统(专利号ZL201220507608.X)”。

中国专利奖是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授予。中国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重在评价专利质量,强调技术的先进性、技术的运用与保护、经济效益和市场份额、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既是荣誉又是专利质量和水平的展示,是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奖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