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系统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12.22     1

12月21日,全国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系统培训在郑州举行,省知识产权吴灯展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山东、山西、河南三省费减备案审核机构的9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费用减免审批系统概述、专利费用减缴业务规范流程和费用减免审批系统的实务操作。

针对目前费减审批流程中存在证明材料重复、多部门出具费减证明、缺乏统一管理和有效监督的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明年2月1日正式推出新的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系统。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培训讲授人员谢辉首先向学员简要介绍了费用减免审批系统,演示了目前专利费用减缴的审批流程和升级以后的电子审批流程,通过对比,展示了新升级后流程的合理性和优势。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赵特技对升级后费用减免审批系统的实务操作、系统升级后的优势以及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费减备案系统的升级对减轻申请人的压力、提升审查效率、加强数据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增强了费减结论的真实性;此次费减备案系统升级的两个主要变化是申请人是否符合费减资格由原来的每件专利申请都需要资格审核改为按年度审核申请人的资格,以及升级后只接受电子申请。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笔记本电脑登录内测的费减备案操作系统进行模拟操作,并提出了问题,讲解人员均作出详细解答。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增加了自己对新的费减备案系统的了解,新的审批流程更加规范、科学,将对审批工作带来极大便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