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1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中规认证有限公司认证审核,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至此,河南省目前已经有10家企业成功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河南省目前获得中规认证有限公司(中规)认证的企业有:郑州春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华东工控技术有限公司、郑州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海力特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中知认证有限公司(中知)认定的企业有: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兰迪玻璃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安阳市合力高速冷轧有限公司、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于2013年3月1日实施,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牵头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标准化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形成贯穿生产经营各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现对知识产权的获取、维护、运用和保护,提升企业的国内、国际竞争力,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全国目前仅有中规和中知2家具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资质的认证机构。

    近年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为推动全省企业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2013年—2014年,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104家企业中开展了贯标试点工作。2015年,省知识产权局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认证程序、任务分工、支持政策;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知识产权局对辖区内贯标试点企业开展调查摸底,掌握相关企业贯标进度,组织符合认证申请条件的企业参加认证,督促贯标工作较落后的试点企业加快贯标进度;举办了2期河南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培训班,组织了十几家省内外知名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与104家试点企业对接,通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体系的构建,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系统,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推动全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认证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