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怀章局长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1月9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下称审协河南中心)共建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及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宝锋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现代服务业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杨健燕表示,知识产权产业研究院和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的正式挂牌成立,是启动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培养活动的标志,也是审协河南中心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协同培养方面的创新模式。她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加强各相关学科之间的协同,促进专业知识的融合,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夯实理论基础;二要积极与审协中心及行业机构开展协同,汇聚行业智力资源和能力,为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协同创新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尤其是专利导航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争取在全省、甚至全国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志会在致辞中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站是审协河南中心在高校建立的第一个社会服务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为双方合作搭建了平台。今后,中心将以社会服务工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河南省培养知识产权服务人才,实现重点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壮大知识产权服务业、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河南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谈到,目前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主要是缺乏人才,迫切需要智力支持。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提出要打造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智库、解决方案的研发中心、知识产权人才培育基地、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协同创新平台、培育到评价的核心品牌,定位明确、站位高远。希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审协河南中心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以协同创新的模式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密集性产业快速发展,为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希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抓好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为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培养更多知识产权人才。

揭牌仪式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薛玉莲宣读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设立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文件,审协河南中心主任助理石晓东宣读了关于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的文件。杨健燕书记和刘志会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李观虎副校长和刘怀章局长分别为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站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宣读首期专利导航双创人才实验班开班。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省教育厅、省知识产权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领导和师生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李丹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