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助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日前,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开封市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实施方案》,旨在 进一步做好开封市知识产权工作,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方案》对开封市知识产权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建设符合全市发展实际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大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商标品牌战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积极参与城市、县域、园区、企业及高校院所等试点示范工作,培育不少于5家各级知识产权强企。二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研究出台开封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持续提升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保护效能,不断优化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达到较高水平。三是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推进专利转化工作,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全市专利产品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发布、交易。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四是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方面,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商标“一窗通办”, 进一步提升 商标电子申请便利化程度与好评度, 进一步健全 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