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

12月7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筹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庭长李莎莎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双方围绕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等方面展开讨论。

李莎莎表示,近年来开封市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呈数量多,增长快,复杂度高的趋势。与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构建知识产权纠纷诉调长效机制,拓宽调解通道,对解决纠纷案件、降低维权成本,形成快速有效定分止争的和谐市场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208171908(1)

杨建民表示,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选优配强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队伍,加快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化解机制建设,深入推进行政与司法深度融合,畅通和规范当事人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为当事人提供便捷、多元的纠纷化解途径,进一步加大该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封 刘克非 苗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