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河南科技日报记者联合采访考察南阳市艾产业发展情况

5 月 17 日- 18 日,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国际观察》专刊主编李铎、河南科技日报记者李岩浩前往南阳采访艾产业发展状况,南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二级高级主办葛均西陪同调研考察。

图片1

17 日下午,李铎 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卧龙区的南阳市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该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吸纳周 边3000多 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 100 多户开展艾草制品电商业务,年交易额达到两亿多元,为地方扶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2

18日,李铎一行采 访了南阳艾草协会、南阳艾草联盟、南阳国草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对南阳市传统艾草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采访、调研。全市注册艾草制品企业 1529家,艾草种植、开发面积30余万亩,艾产品年产量6200 多 吨,成为全国最大的艾制品加工基地和艾叶集散地,艾产业市场份额占全国70%以上 ,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引领了国内艾草产业的发展,成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南阳发布中医预防方案,在全国率先开展艾灸预防新冠工作,艾草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