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南阳受理处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系列培训活动

3月17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南阳受理处, 组织辖区涉外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40余人参加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举办的“双头手动工具案”企业应对指导会议。 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扩大知识产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要求,提高外向型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3171118372(1)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授课的方式,授课专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美国专利侵权诉讼基本情况及权利人在亚马逊网站上维权的情况。围绕美国民商事诉讼的送达规定与实践情况详细讲述了中国企业及自然人的应对措施,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提高了南阳市创新主体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为其“走出去”过程中风险防控与纠纷应对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

下一步,南阳将结合本地外向型企业和服务机构业务工作需要,提供更多有针对性地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培训、纠纷案件应对指导、资源协调等公益性服务,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及维护海外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