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赴宛专题对接会商支持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2022年9月2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敬红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南阳专题 对接 会商支持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内容围绕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支持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共七个方面22条措施助力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集体讨论研究关于该文件的意见建议和需求。


图片1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曲岩对省局到来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局高度重视并出台具体措施助力南阳建设高质量省域副中心城市,并汇报介绍南阳基本情况。

各科室就22条措施发表建议和需求,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 葛均西 对措施中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的内容发表谈话。措施从两个方面支持知识产权建设,一方面优先支持南阳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对南阳市创建工作实施精准帮扶,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过程帮扶指导,全面提升创建软硬件水平。另一方面支持南阳市申报地理标志和驰名商标。在南阳月季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已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南阳修正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早日审定通过。同时支持南阳市牧原集团、防爆电器、光电产品等企业,开展驰名商标申报工作,加强服务、指导并优先审核、优先 推荐,指导南阳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通过。

葛均西对措施的出台表示感谢,感谢省局领导对知识产权建设的重视, 南阳市 一定会坚决配合并贯彻落实相关措施,南阳市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着一些建设难题。南阳在硬件方面与郑州、洛阳地区还存在一定差异,后续还需加强信息化建设,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搭建基础数据库从省局获取完整企业数据信息。同时经费问题导致搭建知识产权系统存在困难,希望以后能以项目的形式多获得发展经费。在地理标志和驰名商标的申报过程中,市局一定会积极配合省局工作,早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定。

会议最后, 郝敬红 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标准化建设促进相关产业提升并打造质量强市,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事故。要求南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联动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积极联系市直部门,融入南阳市发展规划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