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冀新和局长到宝丰县调研

427739809472790093_副本

5月3日,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冀新和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到宝丰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宝丰县科技局郜现军局长、周平丽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在宝丰县科技局,郜现军局长就宝丰县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的专利申请情况,尤其针对《宝丰县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进行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希望得到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的帮助和指导。冀新和局长听取汇报后,对宝丰县的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办法的修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宝丰县科技局就知识产权工作多向县主要领导汇报,获得他们的工作支持,争取更多的专项资金,调整资助结构比例,加大对发明专利的资助力度,提升专利申请质量。

冀新和局长一行随后又到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宝丰酒业)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企业知识产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和介绍。冀新和局长在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知识经济的兴起,知识产权已成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企业是自主创新的主体,更是知识产权创造、运营、保护和管理的主体,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水平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保证。企业要做大做强,一定要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宝丰酒业应对其成熟的白酒酿造方法和酿造工艺,美观和具有收藏价值的汝瓷包装瓶等,用法律的手段把它保护起来。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对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会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倾斜支持。一行人还参观了宝丰酒业的展览馆。

364454080831561250_副本

宝丰酒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4项,并制定了企业标准一项。宝丰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之一,采用传统“清蒸二次清”酿造工艺,陶瓷地缸发酵,低温蒸馏,分级摘酒,陶坛贮陈,陈年老熟,不同特点的酒基和调味酒科学调配而成,具有清香纯正、绵甜柔和、香味协调、回味爽净的独特风格。宝丰酒业现在主打产品“国色清香”系列和“年份”系列酒,引领国内清香型白酒潮流,产品远销台湾和出口东南亚等国和地区。宝丰酒先后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酿造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宝丰牌”注册商标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等。(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宝丰县科技局 王世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