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走进平顶山

DSC_7500_副本

DSC_7505_副本

6月6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平顶山举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知战办专职副主任涂先明、平顶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鹏飞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教授王锋、深圳市联创知识产权总经理丁建春进行专题授课。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冀新和局长主持活动。

吴鹏飞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科技、经济的迅速发展及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日益深入,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工作,已成为衡量企业产业乃至区域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知识产权工作是居于科技工作之首,处于龙头位置的重要工作。知识产权的水平体现科技创新的水平,同时是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因此,下一步我们还要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开展专业培训,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大格局,营造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夯实基础。

涂先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巡讲活动是省局年度计划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强省建设部署,结合我省知识产权的实际情况开展巡讲,旨在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创新主体专利创造能力,加快专利成果转化。希望平顶山市以此次知识产权巡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利创造能力,积极发挥其示范带动能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培训会上,王锋教授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为题,丁建春总经理以专利运用和布局为题,分别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针对企业专利保护与运用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企事业单位、高校代表、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同时也理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局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