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出台措施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1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和省局贯彻落实要求,结合全市具体情况及“3.15”消费者权益日保护活动,从五个方面提出落实意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充分认识目前情况下做好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意义。立足自身职能,急企业所急,特事特办,积极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知识产权方面服务。

二是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在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方面,虽然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例,但是整体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水平较低。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先进地市经验,找准着力点,联合金融部门和相关中介机构,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融资服务。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做好产权质押便利化服务。疫情形势虽然日渐转好,但是窗口单位仍然要继续做好防护,对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做好引导工作,支持其有序复工。利用互联网、邮寄、电话预约等现代办公技术和方式,力争一企一策,实现精准服务,努力为相关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转化步伐。充分利用和依托大学科技园、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等现有平台,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力度。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地理标志产品生产销售。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连续下发的文件和出台的优惠政策,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把政策用足用活。

五是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工作。开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活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积极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促进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作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再创新成就。(平顶山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  刘国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