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行动

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打击涉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专项行动采取整治与规范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双随机、一公开”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重点生产领域,重点商品销售集散地,集中时间、执法人员对县域内商超、体育用品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加大对食品饮料、文体用品等领域特别是酒类、玩具、纪念品等重点商品类别的检查,发布广告行业规范行为倡议书,引导相关行业自律,防范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依法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使用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行为,从严处置未经许可利用冬奥会、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广告误导消费者等行为。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110余家,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商户负责人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宝丰县知识产权方面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尊重、保护和依法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意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