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贯彻实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工作方案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贯彻实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印发工作方案。

方案就确定试点单位、组织培训、开展自评和调查、总结提升、形成评价指标体系及宣传推广作出部署。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知识产权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标准》的重要性,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抓紧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把实施《标准》情况纳入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按照省局实施计划要求,上下协同,细化措施,有序稳步推进。二是要加强经费保障,提升实施质效。要统筹做好《标准》贯彻实施的保障工作,为《标准》实施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和便利条件;要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把知识产权监管部门和电商平台管理人员作为培训重点,注重授课质量,提升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监管部门和电商平台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标准》的贯彻实施是一项新工作、新工程,各级要通过各种形式、采取多种措施,对《标准》的实施进行宣传引导。要注重典型示范作用,对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大力推广,切实营造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