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8d1dbf4e251c9eff17cd160cb3b1a5c_副本.png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第21个知识产权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濮阳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内容更加丰富,亮点更加突出。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检察院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为大家讲解知识产权政策、法律,接受群众咨询,解答问题。濮阳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信息群发方式,向手机用户群发“知识产权保护”信息。

二是在各级媒体宣传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动态。《河南科技报》4月20日特刊率先报道了濮阳市宣传周活动的内容,活动周期间连续刊发了“濮阳市启动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濮阳市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濮阳市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服务活动 ”三篇内容。今日头条、大河报客户端、省知识产权局网站、濮阳日报、濮阳网等多家媒体及时对 濮阳市 宣传周各项活动进行详尽宣传报道。

三是设立宣传专栏。在濮阳知识产权网、微信公众号等设立简讯、活动安排、县区动态、网上论坛等专栏,及时对市县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仅濮阳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累计刊发4期10余篇。

四是濮阳日报“市场监管周刊”专刊宣传。4月26日、30日,在《濮阳日报》分两个专版,集中宣传宣传党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濮阳市“十三五”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重视、支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合力。

五是发布濮阳市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宣传周期间,从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案件中遴选六个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通过报纸、网络向社会各界发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态势,促进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格局,促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六是公开审理知识产权案件。4月23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商标权侵权纠纷案件,并在庭审公开网上同步直播。邀请濮阳人大代表、市总工会、市场监管局代表及旁听群众代表50名参加旁听。

七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4月26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以来濮阳中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发布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五个典型案例。

八是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系列活动。在濮阳县第一中学启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召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及师资培训会,深入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濮阳市油田六中组织学生走向街头、走向社区、进入商超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濮阳市昆吾小学举行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利用电子大屏幕、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校园氛围,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组织知识产权教育主题班会、开展学生手抄报评比、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学生心中播下知识产权的种子。(李海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