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培训班开讲

微信图片_2021042618464510_conew1_副本.jpg

4月26日上午,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瑞丰园酒店举办了濮阳市知识产权业务知识培训班。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直属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及各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2618391616_conew1_副本.jpg

本次培训由濮阳市市场监督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5个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政策解读及申报流程等内容,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田春英局长首先通报了近两年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她指出,本期培训是首期对全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基层知识产权工作站人员业务素质,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 濮阳市 高质量发展。

田春英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5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的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明确了六项工作任务: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高价值专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加强管理和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强学习,夯实业务能力,把知识产权工作站办成服务社会的窗口。

对于怎样办好知识产权工作站,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学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快速启动工作站工作;二要加强知识产权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做知识产权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向实践学习,加强研讨交流,四要建立激励机制。工作站工作守则规定很明确,每年评选优秀工作站和优秀工作人员,差的也要通报批评,真正把基层建成市场监管的重要阵地,建成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社会的窗口,为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闫闪/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