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启动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日前,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发文,安排部署全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活动依托濮阳市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由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牵头,统筹安排和协调推进宣传周活动的开展。

活动期间,将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面向创新主体、机关工作人员、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重点开展六项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通过专题、专栏、专刊等形式,集中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保护、运用、维权等宣传,宣传党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十三五”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激发全社会重视、支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合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二是开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百企行”活动。面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围绕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布局关键技术专利、培育高质量高价值专利、专利导航、品牌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等,深入企业展开宣讲、咨询服务,宣传知识产权政策。

三是开展南乐生物基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成果宣讲。 联合审协河南中心 开展南乐生物基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成果宣讲,充分结合生物基产业实际,指导企业合理运用分析成果用于生产实践,促进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走向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是发布濮阳市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案件中遴选五个知识产权典型案例,通过报纸、网络向社会各界发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形成强大的震慑态势,促进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格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五是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召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及师资培训会,深入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知识产权意识。 

六是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及服务活动。举办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人员培训班,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者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在广场、综合办公区、社区等开展知识产权成就展、专题咨询服务活动。(李海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