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宣讲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81635371_conew1_副本.jpg

4月28日,濮阳市召开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宣讲暨座谈会。这是濮阳市知识产权局首次与审协河南中心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目的是有效发挥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发展的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副组长赵强及项目组专家,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南乐县政府副县长宋士宁、张永胜出席会议。南乐县市场监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改、财政、商务、工信等部门负责人、14家生物基材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

南乐县政府副县长张永胜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河南中心、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以知识产权服务南乐主导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整体建设情况。审协河南中心项目组负责人对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进行了宣讲,针对有关生物基产业全球技术分析、南乐县产业优势不足、企业的特长与短板,产业技术、人才分布与未来发展趋势,项目组对南乐县生物基产业的发展方向及招商引智目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企业与各部门负责人畅谈了体会和建议。南乐县政府副县长宋士宁首先表示感谢,强调这次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宣讲会对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至关重要,通过从知识产权角度分析了国内外生物基产业发展的现状,让我们进一步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同时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以研发平台为支撑,加大研发投入,形成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副组长赵强在座谈时表示,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链齐全,研发技术强、市场布局广阔,今后审协河南中心将继续以产业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切实为解决生物基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提供精准的、针对性的知识产权服务,促进生物基产业专利布局更加合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高价值专利。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是服务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该市依托审协河南中心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围绕濮阳市的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是从专利技术层面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审协河南中心项目组围绕南乐县生物基产业发展从前期检索、资料收集、实地调研、分析评议,聚焦行业核心技术和产品,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评议结果符合产业和南乐县实际,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方向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获得了南乐县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对于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是用好这次分析评议结果。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企业产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最关键的是要运用好分析评议数据分析、技术成果,企业要根据意见建议做好下步知识产权研发与布局,产业集聚区要在产业发展方向和“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中借鉴本次评议的成果。南乐县要在2025年建成全国最大的百亿级生物基产业集群,在招大商、扩产能、强服务的同时,更需要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每家企业都拥有更多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有自己的杀手锏,才能把产业做大做强。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将建立生物基产业专利数据库,联合审协河南中心将为产业企业提供持续服务。二是希望南乐县政府重视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工作的“一考一评”(即营商环境评价、对党委、政府的知识产权绩效考核)工作已经启动,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指标也已被纳入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之中,希望南乐县政府要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南乐县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