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26宣传周期间,南乐县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活动主题,以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强化运用、务求实效,产业发展、开展培训为重点,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一是营造氛围、形成合力,开展多渠道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在南乐县局机关、执法大队和乡镇知识产权工作站悬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宣传条幅30条;在南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大厅摆放知识产权宣传版面2块,电子屏播放知识产权宣传标语;联合宣传部等部门在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广场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在“南乐网”公众号推送知识产权相关文章,扩大知识产权宣传范围。

二是强化运用、务求实效,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深入企业宣传专利权质押融资政策,指导企业加大高价值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力度,征集了玉润新材料、龙都天仁、广安门业、德信食品等8家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同时,南乐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到县农商银行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对接工作,与该行业务部主任就专利权质押融资手续办理等进行了座谈,形成共识,共同推进。

三是产业发展、开展培训,召开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宣讲暨座谈会。召开了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宣讲暨座谈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社会服务组副组长赵强等专家,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南乐县副县长宋士宁、张永胜出席;南乐县市场监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14家生物基材料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

与会专家从生物基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概述、生物基产业全球专利态势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南乐县生物基产业专利分析评议,包括聚乳酸相关专利分析、聚乳酸产业发展方向分析、技术研发方向评议、企业培育引进评议、企业专利布局情况分析评议、海外出口专利侵权风险分析评议、技术难题解决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赖晓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