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2021上半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再创历史新高 达2.56亿元

为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濮阳市聚焦创新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统计数据通报中,濮阳市14家企业通过质押91件专利和12件商标,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2.56亿元,融资额居全省第二,年融资总额首次突破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濮阳市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部署,按照“政府引导带动、银保协同联动,平台助力推动”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和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宣传培训、深化定制化服务,举办银企对接会,积极引导企业盘活知识产权资产,通过联合评估机构、金融机构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走访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质押贷款流程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质押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市累计127家企业通过质押721件专利和24件商标,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11.75亿元,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濮阳市将紧紧围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百企行活动”“濮阳市惠企政策进千企”系列服务活动,汇集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科技、工信、金融等部门力量,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度,有效发挥知识产权融资作用,帮助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瓶颈,切实为全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