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1

7月8日,濮阳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直属分局主管局长、股室长及相关单位、科室和原市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由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张建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濮阳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张建军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各县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田春英作了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2

田春英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下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她强调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濮阳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落实。调整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实施意见》年度推进计划,为“一考一评”奠定良好基础;启动对县(区)党委、政府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制定工作;各县(区)要出台本地区落实的政策措施。二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做好专利资助工作,扎实开展好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百企行“两个活动”,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加大非正常专利申请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注册治理力度,提升申请质量。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持续开展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进一步探索开展专利 商标权质押融资模式,缓解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融资难题;深化濮东产业集聚区、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加快产业发展,争创省级专利导航示范区;继续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加强与审协河南中心的合作,做好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及2个企业专利微导航,并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四是抓好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好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及纠纷办理工作,发挥各基层知识产权工作站的作用,加强法院、仲裁公证、人民调解等的协调协作,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加强执法信息上报工作,做到快捷迅速不拖拉。五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知识产权发展环境。继续抓好专题培训、知识产权政策巡讲活动和企业知识产权精准培训、市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抓好常规宣传和重大活动集中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环境。六是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指导和服务力度,推动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海坤 胡怀趁/文 周高贺/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