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斐然


20210626.4_副本.png

6月26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工业园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上半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成果,加大高价值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培育力度,深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今年4月份,濮阳市知识产权局被评为2020年度全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在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行政执法绩效考核中,濮阳市排名全省第一;濮阳市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再次名列全省第一,被省知识产权局表彰为先进集体。5月26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全国知识产权新闻宣传培训班”上,濮阳市知识产权局作为我省唯一受邀的地级市代表参会并做典型发言。

一是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5月24日,中共濮阳市委办公室、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濮办〔2021〕4号),这是濮阳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的顶层设计,为推进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二是知识产权创造量质稳步提升。1至4月份,全市授权专利890件,同比增长55.8%,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83件,同比增长12%,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45件(361万人)。上半年,全市商标申请4313件,注册商标3422件,有效注册商标达到25542件。

三是专利技术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濮东产业集聚区通过省首批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验收。指导开发区电子化学品化工新材料产业省级专利导航实验区完成现场考核验收。

20210626.1_副本.jpg

6月26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工业园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四是专利权质押融资规模稳步提升。1月至6月,全市新增13家企业、13笔质押贷款,实现贷款金额2.37亿元,再创年融资额新高,全市累计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10.85 亿元。

五是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截至5月底,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7起,结案16起,罚没款33.44万元,保护了知识产权持有人及社会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是广泛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上半年,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6期700余人次。启动了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成功举办了“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持续开展知识产权“四进”活动,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精彩纷呈。1至6月份,市级以上媒体发稿292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发稿量102篇,《中国知识产权报》发稿10余篇。截至6月份,《濮阳日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濮阳》专栏刊发9期2万余字,濮阳知识产权微信公众号刊发25期46篇。

下一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将围绕2021年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推进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濮阳创新驱动发展。 (李海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