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18家企业获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

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21年省级市场监管服务专项资金,河南中拓石油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诚信钻采助剂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获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92万元。

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专项资金是省财政为帮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解决融资困难,降低融资成本的一项重要措施,每年省财政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奖补成功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的企业。近年来,濮阳市聚焦创新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巩固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成果,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构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开展质押融资需求调查、质押融资政策业务宣讲、银企对接活动、探索专利 商标权质押融资模式等举措,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其利用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融资难题,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质量稳步提升,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稳居全省先进位次。

今年前5个月,全市13家企业通过质押80项专利和12项商标签订13笔贷款协议,实现专利权质押贷款2.37亿元,新增贷款金额已超2020年全年总量。截止目前,全市累计125家企业通过质押710项专利和24项商标签订133笔贷款协议,质押融资贷款10.85亿元,累计获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702万元。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实现了由“智产”向“资产”转变,知识产权金融已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