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统一执法行动

按照晋冀鲁豫四省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秘书处的安排部署,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决定于5月15日至8月1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统一执法行动。

此次统一执法行动,以山东东阿阿胶、河北承德露露、河南链多多、山东正阳、山西泫氏以及濮阳市华龙区百福瑞德、开发区宏业控股集团、工业园区天能集团、濮阳县蔚林化工、清丰桃园建民、南乐东宝门业、范县鲁蒙玻璃、台前立圆电器等一批区域知名品牌企业为重点,以权利人反响强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为突破口,集中时间和力量查处一批侵权假冒案件,震慑违法分子,有效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一是切实保护知名品牌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和老字号商标为重点,主动加强与知名品牌联系对接,有效利用商标权利人、消费者投诉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搜集整理案件线索,力争实现对侵权商品生产实现源头打击。

二是切实保护知名品牌企业专利权。以专利优势品牌企业为重点,运用与企业开展联合打假等方式,积极沟通,搞好配合,严肃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和假冒专利案件,有效保护知名品牌企业的专利权。

三是严厉查处重大侵权案件。对于知名品牌企业知识产权权利人和市场反映强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侵权案件,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跨地区的侵权线索,要通过晋冀鲁豫四省跨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转交相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公示的企业信用信息,对于多次违法记录和多次被投诉记录的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查处一批大案要案。(谷令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