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26日,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知识产权活动宣传周,开展了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4月20日,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区内9家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到瑞景社区,开展了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热烈庆祝4·26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条幅9幅,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册》等知识产权科普手册及彩页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疑惑10余次。通过活动,居民了解了申请专利的各种优惠政策及维权援助的途径,收到良好效果。

图片2_副本.png

二是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通过座谈、走访车间等形式了解企业现状,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信息检索、知识产权保护等政策,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三是参加培训观摩活动。4月22日,组织区辖区内7家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老师到濮阳县第一中学,参加“2021年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及观摩活动”。4月26日,组织全区11个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工作站人员参加“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提高了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的基本业务素质。

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进商户活动。该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到辖区商户就商品专利标识的规范及专利商品的管理要求,向商家进行了宣传普及,提高商家对专利商品的认识,增强其自身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组织辖区内各商户将知识产权标语打到电子屏上,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增强公众知识产权意识。

五是开展知识产权进学校活动。4月25日,濮阳市华龙区田村小学召开“知识产权”主题班会。通过手抄报、黑板报、征文等形式让学生明白知识产权就在我们身边,树立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意识。4月20—26日,濮阳市华龙区东西寨小学开展了以“尊重知识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知识产权活动,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教育,开展手抄报评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吕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