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各县(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ca1b10044b6e3dc78f75f9e8f273319_副本.jpg

近日,为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濮阳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宣传方案、周密部署活动,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增强了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濮阳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检察院、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动在濮阳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清丰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宣传主题,深入河南省龙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阳光防腐涂装有限公司、濮阳市中原锐实达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送政策、法律进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政策,了解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帮助解决企业相关问题。

南乐县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执法大队和乡镇知识产权工作站悬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宣传条幅,摆放版,电子屏播放知识产权宣传标语,营造了宣传氛围;联合宣传部等部门在濮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广场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在“南乐网”公众号推送文章,并深入玉润新材料、龙都天仁、广安门业、德信食品等8家企业,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征集专利权质押融资需求,组织召开了南乐县生物基材料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项目成果宣讲暨座谈会,明确了产业发展路径,规避知识产权风险,促进产业做大做强。

范县市场监管局、检察院在市民广场在市民广场开展了“4·26”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趣味生动的向群众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激发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倡辖区群众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台前县市场监管局设立知识产权宣传台,宣传《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及商标注册、商标专用权、地理标志、专利等多方面知识。举办了知识产权企业培训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等活动。

b112f8153b14846cc814378021249c1_副本.jpg

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深入瑞景社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解疑答惑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兴泰机械、锐驰高科等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现状,分析企业当前形势,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信息检索、知识产权保护等,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深入到街头商户,向商家宣传普及商品专利标识的规范及专利商品的管理要求。

开展知识产权进学校活动。4月25日,华龙区田村小学各班召开“知识产权”主题班会,通过手抄报、黑板报、征文等形式普及知识产权知识。4月20—26日,华龙区东西寨小学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评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科技的种子。

濮阳市各直属分局围绕“培育知识产权文化 促进社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在辖区内开展多渠道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濮阳油田分局利用LED显示屏刊播知识产权标语,在商场内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咨询台,在辖区内发放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宣传材料。濮阳示范区分局在绿城小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宣传,扩大宣传面积,增强宣传效果,确保更多的人了解知识产权。濮阳工业园区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送知识产权知识进社区、到市场。濮阳开发区分局和专业分局等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知识产权集中宣传和“四进”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宣传周期间,濮阳各县(区)、各市场监管分局展示知识产权展板150块,悬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横幅200多条,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人次。(闫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