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濮阳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座谈会

20210629审协中心工业园区分析评议 (1)_副本.jpg

6月29日,濮阳市召开濮阳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河南中心)的合作,为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定制化精准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产业和企业做大做强。审协河南中心社会服务工作组项目室主任樊江波及专家,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出席会议,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区内化工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化工产业整体建设情况。樊江波主任介绍了审协河南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能,并运用生动案例宣讲了开展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作用。与会企业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20210629审协中心工业园区分析评议 (2)_副本.jpg

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在讲话中指出,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优势明显,是濮阳市新型化工基地的核心主体,开展精细化工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是支撑创新驱动、服务产业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动工业园区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濮阳市依托审协河南中心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每年遴选一个支柱主导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从专利技术层面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促进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已经完成了华龙区石油钻采装备、南乐县生物基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评议成果为产业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步发展路径,获得了华龙区和南乐县政府的高度认可。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会议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市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的合作,以指导服务企业发明创造为突破口,找出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把事关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技术需求征集上来,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正式启动,今后审协河南中心的专家将会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和产业发展现状、市场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序开展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通过专利信息分析对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技术研发热点、招商引智给出路径建议。

对于下一步知识产权重点工作, 田春英 强调,一是要举办一期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二是依托审协河南中心优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专利申请辅导服务;三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百企行”系列活动推向深入,为产业和企业提供定制化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郑少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