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专题听取知识产权工作汇报

8月24日上午,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专题听取濮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汇报,濮阳市政协秘书长王光献、濮阳市政协政策研究室主任郭庆香、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参加汇报会。

濮阳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 濮阳市 机构改革以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近三年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突出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持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服务质量大幅提高,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濮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模式作为典型经验被省局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政务信息及宣传工作连年位居全省前茅。在近两年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分列全省第五、第三;在近三年的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荣获两次全省第一、一次第二的好成绩,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点名表扬。

徐慧前主席充分肯定了 濮阳市 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濮阳市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创新性工作,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有些在全国也有一定位次,成绩来之不易。近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年)》下发,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十四五”期间,经济要实现更快的发展,拥有知识产权就拥有了核心竞争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核心竞争力,越是经济发达地区越重视知识产权。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继续保持领先位置,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能。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基材料、羽绒、环保等是濮阳市的主导产业,全市有2.7万家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是核心竞争力的作用,推动产业和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专利、商标品牌对产业的推动作用非常强,濮阳市已经拥有了产业基础,专利质量、商标品牌与产业发展的需求还不相符,层次还须提升;地理标志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与民生息息相关。要抓住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作用,加强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加强地理标志的培育,让企业家们重视这项工作,引导企业加大投入、主动合作,知识产权是大有可为的。(濮阳市知识产权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