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运用规划.jpg

11月9日上午,濮阳市市场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领学了《“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全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道光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措施,对未来五年的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是知识产权事业未来15年发展的总设计图,《规划》则是未来5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具体施工图。要通过《规划》实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开局起步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规划》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迈上新台阶、知识产权运用取得新成效、知识产权服务达到新水平,知识产权合作取得新突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采用系统性思维,围绕基础性工作,对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筑牢根基,切实发挥自身统筹协调作用。二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满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三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行政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假冒专利、商标侵权、侵犯著作权、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四是服务濮阳经济发展。聚焦濮阳实际,将知识产权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以知识产权促进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推动濮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社会展示知识产权的作用和力量。(谷令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