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实操培训班

QQ图片20220906092701

9月2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市食品药品信息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专利行政执法办案实操培训班,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田春英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直属分局的知识产权执法业务骨干共计50余人参与培训。

田春英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专利执法办案工作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专利行政执法办案的力度和质量关系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关系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专利执法办案量和办案周期是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考核的重要指标,也是省知识产权保护绩效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关系濮阳知识产权工作和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专利执法办案工作。二是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确保取得实效。执法人员的专利行政执法办案能力直接影响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的推进。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真正学会执法办案的程序、方法、技能,并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三是学以致用,加快办案。培训的目的是指导实践、运用于实践。今年的知识产权执法办案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大家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快案件办理,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知识产权办案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新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宏亮授课, 以现场模拟办案的方式,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类专利案件从发现或接收案件线索到案件办结的每一个步骤详细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专利侵权判断方法。培训内容结合典型案例,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经验分享,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操作性强,为参训人员梳理了专利执法办案的实操要领,将进一步提升濮阳市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水平。(许晓阳/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