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

濮阳市知识产权战略联席会议(1).jpg

10月18日下午,濮阳市在市迎宾馆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市联席办总召集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主持。  

濮阳市知识产权局田春英局长领学了《河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市联席办召集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红光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濮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周峰(1).jpg

周锋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知识产权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省政府首次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濮阳市取得优秀格次,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做好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抓好顶层设计,高质量编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要根据知识产权强国、强省纲要要求,结合全市实际,高质量编制市知识产权强市纲要;三是要聚焦重点发力,高标准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以知识产权改革创新为动力,打造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现代化样板,塑造知识产权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全面打造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汇聚、知识产权转化渠道通畅、市场竞争秩序规范、富有创新活力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联席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的年度推进计划。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协同作战,认真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切实抓好试点各项工作,试出经验和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强市建设试点工作任务。(许晓阳/文  周高贺/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