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启动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倍增行动

近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印发《关于实施濮阳市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倍增行动的通知》,旨在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进濮阳市制造业倍增行动,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造业知识产权倍增,建立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发展新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全面推进濮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倍增行动聚焦濮阳市制造业重点企业和产业,明确2025—2027年知识产权目标任务,提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清零”,重点企业产业发明专利倍增,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增长15%以上。为确保目标实现,围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激发制造业创新主体创造活力;二是强化制造业高价值专利布局;三是实施企业知识产权优势梯度培育计划;四是开展专利导航助推产业发展;五是抓好专利技术运营与引进;六是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七是加大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力度;八是优化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九是加强有效发明专利信息监测管理;十是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讲和精准培训。

知识产权助力制造业倍增行动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濮阳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能力,加快构建能级更高、结构更优、创新更强、动能更足、效益更好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为濮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