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举办2022年首场集中宣讲活动

8 月 30 日,商标局举办了 2022 年首场集中宣讲活动,选派业务专家及骨干线上讲授 “ 商标网上申请 ” 专题课程,聚焦如何网上申请办理复杂商标业务、如何正确选择申请的商品和服务分类进行介绍,当日直播观看量达 36.05

万人次。

2018 年以来,随着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为帮助社会公众了解改革措施、享受改革红利,商标局连续多年举办集中宣讲活动,解读改革政策,讲授商标业务知识,帮助申请人、知识产权系统工作人员、知识产权服务业从业人员等相关社会公众提升商标法律意识和网上办理商标业务能力。 2022 年 6 月,我国商标注册网上申请率已达 99.49% 。

此次宣讲围绕市场主体如何理解和选择第 35 类服务项目,如何在网上办理商标异议、评审和国际注册业务展开。申请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赵怿静介绍了尼斯分类服务分类原则、第 35 类服务项目释义,帮助申请人正确理解第 35 类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异议形式审查处副处长吴昊介绍了商标异议网申功能的界面和使用方式,解答使用常见问题,提醒申请人提交异议材料注意事项。国际注册一处臧宁结合案例介绍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网申前期检索、申请提交、费用计算及后期查询全流程操作。评审案件受理处韩京晏介绍了商标驳回复审和无效宣告等案件网申操作、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使申请人深入了解评审案件网申的巨大优势。课后,老师们还解答了直播间观众提出的关于 “35 类服务具体项目选择 ”“ 网上申请的商标异议答辩注意事项 ”“ 评审网上申请材料提交和盖章 ” 等 21 个问题。

下一步,商标局将陆续开展 3 场集中宣讲活动,继续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优质、更精彩的商标知识课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