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通过知识产权贯标监督审核

5月31日,商丘师范学院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顺利通过知识产权贯标2022年度监督审核。相比去年知识产权贯标认证,此次审核扩大了认证范围,证书也进行了变更确认。

image.png

5月24日至25日,由知产(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派出审核组对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彻执行国家标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1-2016)情况进行监督审核。这是商丘师范学院自2021年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后的第一次监督审核。由于疫情影响,审核组暂不便进驻现场,这次审核工作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审核。

image.png

审核过程中,审核组专家通过查阅文件、随机抽查、谈话交流等方式,较全面的了解学校过去一年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各项措施,检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与国家标准的符合度和有效性。本次审核扩大了认证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电子电气工程方向,审核范围确定为“师范类师资教育、化学化工、电子电气工程的教学、科学研究的知识产权管理”。审核内容涵盖文件管理、组织管理、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的获取、运用和保护等方面,审核对象涉及管理层、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人事处、科研处、自科院系、社科院系等部门。

image.png

在监督审核末次会议上,审核组表达了对商丘师范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认为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体系运行情况与学校自身的发展战略相适应,知识产权管理较为规范,同意做出保持知识产权认证资格的意见,并将于三个月内到学校现场对审核结果进行补充验证。

徐茂田对审核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针对审核组提出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整改到位。他表示,通过此次知识产权贯标年度监督审核,验证了商丘师范学院实施贯标一年来的成果,同时扩大了认证范围,推进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各类知识产权制度,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降低知识产权风险,提升知识产权运营能力。

目前全国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高校共有33家,商丘师范学院是全国第11家、河南省首家。商丘师范学院通过推行贯标并获得认证,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形成了知识产权创造、转化、保护的体系化思维方式,降低了学校在科研、转移转化、项目管理、合同签订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增强了科研综合实力,为商丘地区培育了一支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水平。(付坤  赵文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