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市场”及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进市场修1.jpg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贯彻落实省、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4月25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睢阳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重点实体市场五洲博览城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及专项检查行动。 

进市场修2.jpg

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向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了解了该市场的商户情况、销售产品情况及商品涉及的知识产权情况等,向其赠送了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宣传页、《中国知识产权报4·26特刊》等资料,并向其宣讲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及有关知识产权知识。要求该市场管理方要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引导商户增强知识产权意识,防范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该市场负责人表示,感谢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为他们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他们将在今后的管理中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向商户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避免侵权违法行为发生。

进市场修3.jpg

执法人员随机对一些商户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在商标标注及授权许可方面存在不规范的情况,个别有“傍名牌”的嫌疑。提醒商户进货时要注意辨别商标、专利的真伪,索要相关知识产权有效证明文件及授权许可手续,从正规渠道以合理价格进货,留存好合法来源的证据,防范避免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商标权利人、专利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知识产权保护科 高丹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