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行首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

人民调解委员会聘任2.jpg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广泛借助社会力量建立多元化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商丘市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6月20日下午,商丘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举行首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晓兴作重要讲话并为新聘任的22名人民调解员颁发聘书。张晓兴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当今国际社会中的地位和现状,强调了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商丘市人民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逐步提升知识产权领域调解服务水平和调解公信力。同时对新聘调解员们寄予期待,切实履行好人民调解员职责。

商丘市市场监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高丹丹和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王紫城在仪式上阐释了“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做好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商丘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展历程,阐明了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并对以后的调解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三名调解员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人民调解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协助“知调委”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有效保护知识产权人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和优化商丘营商环境。

今年首批聘任的22名人民调解员是经过公开征集、审核、公示、备案等程序择优产生的,他们中间有律师、专利代理人、企业管理人员、中高校教师和基层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等,均具有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及调解实践经验。新聘任的人民调解员将在“知调委”的指派下参与调解全市相关知识产权纠纷工作、做好矛盾纠纷化解,为促进优化商丘营商环境和科技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