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对宁陵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行调研指导

为深入了解商丘市有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情况,5月5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工作人员对宁陵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顶谢花酥梨、白蜡杆进行调研、指导。

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商丘市坤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河南小梨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陵果源贡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和工作交流,了解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销售、管理及市场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地理标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结合企业现状,就如何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提升地理标志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等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同时,对协会、企业参加今年10月份举办的第六届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地理标志产品专题馆进行宣传动员,鼓励企业通过参加高规格展会进一步提高产品影响力,助力企业与采购商产销对接,助力“美豫名品”培育与打造。

下一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地理标志产品的指导和监管,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把地理标志工作作为打造区域品牌和特色优质产品品牌的重要抓手,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与地理标志商标的宣传力度,助推商丘市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段。

宁陵酥梨1.jpg

宁陵白蜡杆.jpg

宁陵白腊杆,河南省宁陵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陵白腊杆杆较直皮灰色有绒毛,加工后,杆体色泽白亮丽、材坚韧富有弹性,纹理强度大,耐磨损,耐水湿,油漆及胶粘力均好。 2006年12月22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宁陵白腊杆”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宁陵金顶谢花酥梨,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全国优质酥梨生产基地,栽培酥梨已有700多年的历史。金顶谢花酥梨颜色金黄,果皮细嫩,果肉酥脆,味甜汁多,食而无渣。除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加工成罐头,酿酒,人药,成为滋补佳品和祛痰止咳之良药。2005年12月3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宁陵金顶谢花酥梨”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