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办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利技术对接暨成果交流论坛

6月26日,商丘市举办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领域专利技术对接暨成果交流论坛。本次活动由商丘市知识产权局、徐州市知识产权局、淮海经济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共同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商丘师范学院生命健康产业学院、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畜禽集约化养殖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协办。

1(1)

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程功鹏、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主任徐茂田、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贺中华、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邱承智、河南省畜禽集约化养殖疫病防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姬星宇、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晓兴等出席。徐州医科大学、河南大学、商丘师范学院专家教授及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商丘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国健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50余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2(1)

本次活动共征集汇编专利成果92项,重点路演发布了7项。程功鹏、张晓兴、徐茂田、姬星宇先后致辞。徐州医科大学教授王刚、商丘师范学院教授周艳丽、河南大学教授王会丽做了专题讲座。

张晓兴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为高校与淮海经济区企事业单位“牵线搭桥”,活动旨在唤醒高校“沉睡”专利,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促进一批高价值专利落地实施,助力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对落实国家、省专利成果转化、深入实施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意义重大。

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商丘市今后将进一步协调利用淮海经济区资源,引导发挥高校及科研平台的创新专利成果的供给和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作用,推动构建市场需求为主导、校企合作为平台的高价值发明专利快速高效转化有效途径,进一步探索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的新路径、新方法,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和地方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