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111

12月1日上午,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知识产权工作部署,推进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通知 》、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周口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秦玉忠、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刘宏伟、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科室参与集体讨论。

刘宏伟指出,《纲要》为我国未来中长期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也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全面提升周口市知识产权整体质量。

结合如何进一步推进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秦玉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合理规划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建设,加快研究制订周口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二是要高质量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继续推动专利申请工作,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强企培育、产业专利导航布局和知识产权代理质量提升工程;三是要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运用,用好政策资源,发挥“杠杆”作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扎实开展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提升高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四是要高标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刘允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