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维权保护中心积极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工作

9月13日,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深入企业开展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 进一步加强全市涉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能力,维护企业涉外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

216024240

在河南太康永兴锅炉集团、河南省四通有限公司、河南南洋防爆电机有限公司、河南中恒信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生产经营状况、高新技术研发、知识产权保护、产品销售出口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涉外知识产权发展、纠纷应对、维权援助等方面需求,就现行政策下如何做好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和落实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宣讲,就如何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工作布局应对国际经贸摩擦风险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23c352c54288cc20bcfca2788ef9cc5

中心主任刘宏伟为企业详细介绍了“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指导应对中心河南分中心周口工作站”设立背景及运行情况,并表示,工作站将聚焦全市涉外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工作,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及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构筑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指导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心将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探索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全市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纠纷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和保障。(张威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